Lge

家里的老房子,要拆了。仔细想想,住进来二十年有余了;买的是别人的旧房子,本身质量就不太好,平时墙上钉个钉打个眼都能带下来一片;屋子里的布局也几经修改,外墙上的爬山虎和院子里拿小缸养的葡萄藤都已不见了踪影,只有斑驳的墙上更显斑驳了。房子里的人,有的长大了,有的变老了。旧时的角落里叠着无数个我,但我却走不进同一个院子了。罢了,拆就拆了吧。家里人都好好的就很好。
想着这些的时候是一个宁静的午后,我坐在混乱的杂物中间,空气中有淡淡的灰尘的味道,发黄的相片的味道,抽屉里樟脑丸的味道;窗外的天上飘着薄薄的云,初夏的阳光正透过云彩照进屋来,浅黄的阳光静静地洒在窗边地上,暖得我睁不开眼

评论

关于我

素朴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
© Lge | Powered by LOFTER